尽水倚月

一个推凛泉的小号.

[凛泉]来来往往。

-大概是学生时代的边缘期.

-日系文风自己写起来特别爽,希望你也能喜欢ww.

01.

    阳光那灼眼的金色滤过越积越厚的云层后,只往人间洒下了几笔暗黄。眼见着,就要入冬了呢。朔间凛月如是想着,脑海中有了这般意识后,身体的酸痛感才渐渐袭来——自己又在地板上睡了一觉。

    嘛.....要是小濑在的话,说不定就会及时制止我这种不利于健康的做法了吧。他伸了个懒腰,甩了甩头发,想要径自将刚才的少男情结,同睡意一并扔走。

    窗外的日光黯淡却不失暖意,上午被雨水冲刷过的树叶,届时更是尽心地斑驳着这奶油一般的色彩。盘着发髻踩着木屐的和服少女,扯着衣角擦着汗水的球衣少年们,走走停停与两年前无异。

    要说唯一的区别嘛。似乎那一天的太阳,比月亮都更能让人说出心事呢。他撑着脸,红瞳中盈着片回忆的海,

02

    “说起来...国王又不见了呢。”

    鸣上岚停下收拾的动作,环顾四周长叹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“哈?明明是那家伙在这里的话才显得古怪吧。”

    濑名泉将毛巾往脸上一遮,俨然一副自己不想管的态度。

    “leader每次的消失似乎都挑好了时间。同上次如出一辙...拜托他写的unit  song 还没有完成。”

    朱樱司则意识到岚在大家都在的时候说出来,不只是单单的抱怨。

    “大概...又是在哪儿寻找灵感吧。”

    朔间凛月几乎在说完这句话的同时,在一个哈欠的指引下,又沉沉睡去了。

    “既然委托已经下来这么久了,leader也没有理由不会完成的。”

    “小司司真是对国王十分信任呢。那么踩在晚自习前把他带回来吧。这次就姐姐我和小司司一起,那泉酱就和凛月一块儿吧。”

    说这话的时候也刚刚临近三点一刻钟,在困难的任务面前自然留够了宽裕的时间。岚撑起了自己那把白色洋伞,拉着司出了训练室的门,只留下刚想要张嘴说些什么的泉,和在椅子上睡得正香的凛月。

03.

    “为什么我得和你一起啊。”

    在三次催促凛月起床无效反而get到了一句“好烦”之后,泉只好将凛月的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,像扛一名醉汉一样,强行架出了校门。

    “喂,熊间,好歹醒过来啊。你这样很引人注目的...那么多人盯着,超烦人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说,这么热的天,即使国王是个白痴也不会在街上狂跑的吧。”

    “你很重的——让我出这么多汗,你要负责的。”

    一路上,凛月就像个树懒一样挂在泉的身上,即使体力再好,折腾了两个多小时,泉也招架不住了。

    终于两个人,或者说濑名泉拖着步子走到了一家M记门前。

    “好热......”

    凛月眼睛都没有睁开,下巴搁在泉的肩膀上吐魂。

    “明明更热的是我吧。醒了就给我下来啊。”

    泉反手扯了扯凛月的脸,对方难得没有咬他,但就是赖在背上不下来。

    “我一直醒着喔,所以承受得是和小濑一样程度的炎热哟。而且作为吸血鬼,更是讨厌——”

    “什么?你是在耍我吗?我可没有扛着你的义务。我只是看在——”

    “我想喝可乐♪”

    “你有在听我说话吗,可恶的熊间!”

04

    不管泉在之前心情是多么烦躁,在这26℃的抚慰下,一切又变的平静起来。

    他们并排坐在靠窗的高脚凳上,凛月咬着吸管喝着冰镇的可乐,泉则只要了杯加冰的白水——虽然这在服务生眼中是无理的要求,但终究是女孩子,在濑名泉抱歉的笑容中,还是心甘情愿地送了上来。

    “小濑还是一如既往地对自己很苛刻呢。”

    “你才是担心一下自己会不会发胖吧!”

    “不会唷,吃再多也很难发胖的♪

    “所以说你才令人讨厌啊。”

    “小濑因为这就讨厌我了吗♪”

    “加上下午发生的事,完全有理由讨厌你吧!”

    凛月用吸管搅着可乐里的冰块,弯了弯眸子,对上了泉的眼睛。

    “很高兴噢。”

    “哈?我讨厌你就那么高兴吗?熊间你是抖M桑吗。”

    “很高兴小濑有负重两小时的体力♪”

    “完全不是出自本意好吗。别自作多情啊,只是怕你拖后腿而已...”

    “我可是,很有这方面的天赋喔。泉君——”

    凛月很自然地看见红色爬上了濑名泉的耳根,又扩散到了脸颊。他乘势在对方脸上轻啄了一口,也不管人支吾地说了什么类似“超烦人”的话,只是笑眯眯地欣赏着自己添上的红晕。

05.

    凛月忘了那天有没有说过“喜欢你”这种露骨的告白,只知道,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,从此有了双常驻在自己身上的海色眼眸;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,自己也会有了一双,可以自然执起的手。

06

    接近八点,玄关处传来了换鞋的声音。

   而后泉拎着便当朝客厅走去,开了灯,果不其然,瞅见了枕在茶几上的毛茸茸的脑袋。

    “喂,熊间,吃饭——”

    泉俯下身子。揪着凛月的一缕黑发说道。

    “唔...小濑?”

    他还有些迷糊,眼睛尚未适应强烈的灯光。

    “不要用疑问语气 啊——我好不容易提前收工了。”

    “嗯......真好啊,今天晚上终于不用抱着枕头睡觉了呢。”

    FIN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阅读!

欢迎捉虫哦>//<

评论(4)

热度(59)